你就是我的星星月亮

殘酷羅曼史-《耽於迷夢——何寶廷致藍拜山》

克己複禮:

說在前面的話:

反正就是何藍啦……

人生第一次嘗試寫詩。

不過,這大概不算詩吧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聽,那窗外

呼嘯的北風,

是你在呼喚我嗎?

卻如同你逃逸的步伐,

紛亂、嘈雜又不安。

看,那空中

冷漠的月牙,

是你在注視我嗎?

卻如同你蒼白的面容,

恐懼、扭曲而不詳。

在鴉片的甜香裏,

你朦朧的笑靨,

驚起我心中,

一池的水鳥。

在煙霧的掩映中,

你溫潤的嗓音,

扼住我喉頭,

最窄的關卡。

呵,拜山,

你是否還記得,那蘆陽縣的夜?

呵,拜山,

你是否還記得,那北平城的雪?

我在八月的暖冬裏流下一滴淚,

風乾于十二月的涼夏;

我在陝西的高原上焚化你屍體,

埋葬於內蒙古的草原。

呵,拜山,

這夢境長得沒有盡頭,

這夢境長得沒有盡頭。


评论

热度(1)